那一年我二十一岁,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,我有好多奢望。我想爱,想吃,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。

2018/10/25 傍晚

之前一直认为,这个世界上的聪明人太多了,大家都太聪明,事事计较,事事算计,社会才如此的复杂多变,让人疲惫艰难。

不过后面慢慢发现,其实恰恰相反,这个世界聪明人并不多,终究绝大数是蠢人,而且蠢得很有破坏性。

股市火,他们一窝蜂的往里钻;房价涨,他们一股脑冲里撞;生活中,他们有高学历,入国企,考公招。看似光鲜,实则悲哀。

我越来越觉得,社会像一间猪圈,栅栏是你的各种物质需求,需求越高,你就被关得越牢,比如你背负的房贷,车贷,你敢停下手中的工作吗?而房子,股市等等暴利的东西,不过是扔进圈里的那一把猪草罢了,接着便是那一拥而上的小猪仔,抢得不亦乐乎。

包括最近的锦鲤,多年的双十一,以及微博,快手,抖音等等,人们的注意力太容易被引导了,几乎是让他们往东就往东,往西便往西。

大部分人都活在自己的小算计里,殊不知,越算计越落入这张大网之中,就如落网之鱼的挣扎一样。

不过这也符合社会的发展论,大多数是蠢人,蠢人是大多数。

鲁迅说得好,中国只有两个时代。一个是暂时坐稳了奴隶的时代,一个是求做奴隶而不得的时代。

评论

© 爱睡觉的丰 | Powered by LOFTER